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举办全市卫生监督员资格培训班

2018-7-9 11:51:45   http://www.biog.org.cn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为做好卫生监督人才培养,提升卫生监督员依法行政能力,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于2018年6月26日至29日举办全市卫生监督员资格培训班,来自各区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的8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执法监督处处长史凯和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副书记王本进出席。王本进副书记向学员介绍了卫生计生监督发展变革,希望大家清晰青年人承载的历史使命,通过学习开拓创新,逐步提升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为促进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效能贡献力量。史凯处长重点讲授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解答了学员对考试形式的疑问。

  专业培训内容依据国家《卫生监督员培训大纲》的要求,并结合我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特点设立课程,覆盖全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领域,学员对培训满意度达到了92.0%。2018年,培训取消了闭卷笔试的现场考试,首次由各单位在集中培训后参加北京市行政执法资格联机考试,考试合格后,统一向市卫生计生委推荐确认卫生监督员执法资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