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减速面积可用于胎儿酸血症的预测:一项关于胎儿心率监测的前瞻性队列研究

2018-7-10 15:48:33   http://www.biog.org.cn  来源:北京妇产学会

背景

  在美国的产科,胎儿电子监护仪是生产时最常用的工具,然而,何种胎儿电子监护模式可用于预测酸血症目前尚不清楚。

目的

  本研究旨在使用现代术语描述分娩中出现的模式频率,并用直观的演绎模式检验足月儿的酸血症和发病率相关的假设。在分娩前进一步确定模式,单独或联合预测酸血症和新生儿发病率。

研究设计

  对2010至2015年间8580名女性进行前瞻性队列研究。患者均为孕期≥37周以上的头胎单胎妊娠。胎儿电子监护模式将分娩前120分钟在10分钟内被诠释出来。诠释包括按照Eunice Kennedy Shriver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标准的分类系统和胎儿个体电子监护模式以及新颖的模式。其主要结果是胎儿酸血症(脐动脉pH≤7.10);且对新生儿的发病率也进行了评估。最终的酸血症回归模型调整为未经生产、孕前糖尿病以及高龄的产妇。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下面积用于评估酸血症和新生儿发病率的个体化模型的检验特征。

结果

  在8580名妇女中,有149名(1.7%)娩出患有酸血症的新生儿。所有队列中,复合新生儿发病率为8.8%(757)。10分钟内持久型I类和III类分别与正常pH和酸血症显著相关。总减速面积对酸血症的判别能力最强(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下面积为0.76; 95%CI [0.72, 0.80]),任何一个10分钟内心动过速的减速面积对新生儿发病率的判别能力最大(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下面积为0.77; 95%CI [0.75, 0.79])。一旦减速面积的阈值达到剖宫产数就需要进行预防,分别为5个和6个中有一例酸血症发病。

结论

  从结合了心动过速作为显著发病风险的胎儿电子监护模式来看,减速面积是对酸血症最具预测性的胎儿电子监测模式。但这项研究是在孕周≥37周的患者中进行的,可能对早产人群具有局限性。此研究没有使用电脑对胎儿电子监护模式进行分析,这是因为人的视觉解读是Eunice Kennedy Shriver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的分类基础,更重要的是这是胎儿电子监护在临床使用的基础。


原文出处:Cahill A G, Tuuli M G, Stout M J, et al.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fetal heart rate monitoring: Deceleration area is predictive of fetal acidemia[J]. Am J Obstet Gynecol, 2018.

译者:温宇文  黄启涛

译者单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相关新闻: